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媒體人共話未來:可建立兩岸共同傳播平台

2017年07月18日14: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冀台新媒體合作論壇17日在河北石家庄召開,來自台灣中南部10家媒體的14名媒體代表參會。兩岸媒體人圍繞“提高媒體傳播能力”共同探討兩岸未來合作方向和新媒體發展趨勢。

17日,來自台灣的台灣導報、台灣古都廣播公司、台灣東森電視台等媒體代表參加論壇。此次論壇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

台灣古都廣播公司總經理蘇恩恩介紹,這幾年台灣新媒體經營很困難,而大陸新媒體從網頁設計或是內容訂制上很有特色,台灣新媒體投入很多人力財力跟大陸學習。該電台六、七年前與大陸電台合作,每天一小時介紹大陸各地旅游信息,台灣聽眾們對在大陸的台胞創業故事、生活、子女就業等內容很感興趣。今年該媒體將在Facebook(臉書)以直播的方式傳送兩岸民眾的互動信息。

中國時報雲嘉南採訪中心副主任洪榮志表示,兩岸媒體同行坐在一起交流增進對彼此的理解,如今大陸新媒體的發展已經超乎台灣的想象,此次交流打開了他對新媒體發展的思路,回到台灣后可以讓台灣新媒體借鑒。他認為,這場媒體交流也會進一步帶動兩岸民眾的交流。

台灣樂上新聞網記者朱靜芳表示,雖然台灣媒體發展起步早,但現在大陸媒體業飛速發展並遠超台灣。她認為台灣媒體可以學習大陸的推送訂制新聞而應增加一些功能性。此外,兩岸因為傳播渠道不同而導致信息不暢,未來可以建立兩岸共同的傳播平台,增加信息上的互通和交流,這需要兩岸媒體共同努力。

該參訪團團長、台灣導報社長林文雄介紹,如今該報社在微信公眾號、App等方面都有建設,他希望借此座談會可以學習更多大陸的經驗。“如果台灣鄉親沒有機會到大陸多走動,那就需要台灣媒體人把大陸的真實情況傳達回島內,讓島內民眾更多了解這裡。”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付輝東認為,當天召開的媒體論壇為冀台兩地媒體提供一個交流經驗、促進業務的平台,同時也為下一步深度融合做好鋪墊工作。如今河北正面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2022年冬奧會、雄安新區等諸多機遇,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可以來河北實地了解。(記者 李茜)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