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市立動物園宣布大熊貓“圓圓”未能懷孕

2017年07月19日14: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北市立動物園19日正式發布消息表示,確認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今年未能成功懷孕,要給大熊貓家庭添丁隻能來年繼續努力。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今年3月17日“圓圓”發情將達到高峰期時,把握時機進行了人工受精。至7月15日歷經119天的觀察及各項懷孕診察,動物園熊科動物繁殖小組專家群在充分研討、綜合評估后,確認“圓圓”今年並沒有成功懷孕,疑似懷孕的行為表征也已逐漸消失,食欲及活動力應很快能恢復。

據介紹,大熊貓懷孕期一般為120至150天,但是因大熊貓的受精卵有延遲著床的現象,使得懷孕期長短不一。據保育員觀察,“圓圓”自6月13日開始總攝食量下降20%﹔6月16日發現有筑巢的行為﹔7月14、15兩日陸續出現抱仔行為,活動量提升至20%﹔7月16日總攝食量恢復,活動量也持續上升。獸醫師在7月17日為“圓圓”進行抽血檢查以確認身體狀況,結果顯示它血液生理數值正常,同步追蹤尿液及糞便樣本分析孕酮濃度也已明顯下降。

動物園表示,目前“圓圓”的食欲和精神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很快就可以重新與游人見面。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2008年抵台,並於2013年生下首胎,為雌性大熊貓“圓仔”。大熊貓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粉絲”們都盼望“圓圓”能再為大熊貓家庭添丁。(記者 路梅 李欣)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