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車禍致4死9傷:檢警正調查 將拆解剎車系統

2017年07月20日15: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19日發生連環車禍,水泥壓送車撞擊22輛車、數間民宅,造成4死9傷。檢警指出,道路設計初步分析沒有問題,調查肇事原因的重點為“車輛設備”,包括剎車系統等,將邀集技師鑒定,拆解剎車系統。另外,水泥壓送車因沖擊力道強烈,車頭全毀,行車紀錄器也受損嚴重,檢警仍會試圖調閱資料。

車禍現場。圖片來源:台灣灣聯合新聞網。

水泥車駕駛阮某受雇於“信詠工程”,負責人陳某及其父昨天向檢警供稱,阮某在公司服務3年,有工作才會派車,絕對沒有過勞或超時工作,車輛也有定期保養。

檢警持保留態度,表示需進一步調查,雇主昨天僅提供車輛保養紀錄單,初步看沒有問題,但仍需要和車輛保養場調數據確認,班表則尚未提供,無法確認阮的工作時數。

另外,檢警昨天勘驗現場,發現剎車痕有異狀,僅有靠近民宅的路面有短短的剎車痕,上方路段都沒有痕跡,初步認為是當時水泥壓送車已撞擊到轎車、機車,產生緩沖剎車力道,才會出現剎車痕跡,檢方也請警方再深入調查。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