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演習神劇本:蔡英文在“大陸攻台”后乘車逃跑

2017年07月21日08:52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蔡英文就職以來,島內的各大演練就常常以大陸為假想敵。近日,台灣“國安會”主導的年度政軍兵推,又出了神劇本,模擬大陸突襲台灣,維安特勤車輛如何護送蔡英文緊急撤離。

這次又演哪一出?據台媒報道,這次兵推將模擬大陸借機以網絡、導彈襲擊台灣,而解放軍發動對台第一擊時,蔡英文可能另有其他行程,不會在蔡辦或官邸,因此維安特勤車輛會先護送蔡英文到有雲豹甲車待命的指定地點,再直奔位在大直的“圓山指揮所”。

兵推還將模擬蔡英文在緊急撤離過程中,遭遇潛伏的“第五縱隊”襲擊圍困,台軍方將派出駐守北投復興崗的海軍陸戰隊六六旅前往救援。

台政軍兵推自2005年陳水扁當局開始實施后,2012年與2016年都曾停辦,而過去舉辦的十次兵推,以2008年的規模與強度最強。有知情人士稱,蔡當局執政后,至少要恢復到陳水扁當局時的水平。

此外,過去陳水扁、馬英九當局時期,美方都會依慣例派代表參與政軍兵推,此次是否也有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人員參與,相關官員未透露。

據了解,演練將於8月初舉行,這是蔡英文就職后首次演練。知情人士指出,此次規模、強度遠勝於馬英九當局時期,預計動員二十“部會”,超過五百名官員、上千“軍憲警”參與。

台軍模直升機接送蔡英文安全撤離。(圖片來源:台媒)

早在今年2月,台軍方就曾模擬蔡英文緊急撤離。據海外網早前報道,台軍方2月17日清晨展開“萬鈞計劃”的模擬演練,派遣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各一架次,於台防務部門的博愛營區執行試降任務,模擬接送蔡英文進行安全撤離任務。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曾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我們推進國防建設和軍隊發展是為了維護我們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需要。我們多次講過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則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換句話說,如果你不搞“台獨”,你有什麼可怕的?所以,台灣當局還是應該認清形勢,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隻有這樣才能真正的維護兩岸關系的和平穩定。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