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書店與一座城市——誠品印象

【查看原圖】
劉慧 攝
劉慧 攝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07月21日10:37

人民網台北7月21日電 (記者 劉慧)“你不在家,就在誠品。你不在誠品,就在往誠品的路上”。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台北,但是對於誠品這個名字卻一點也不陌生。7月18日晚,誠品書店創始人吳清友先生在辦公室猝然離世。斯人已逝,但是誠品獨特的文化精神依然是無數人的朝聖之所。他留下的文化財富不會凋零,依然對我們影響深遠。

如今到台灣的游客,都要去誠品書店,感受台北的文藝氛圍,它猶如台北的精神地標。吳先生在一次演講中說,“誠品書店一開始不是為了要賣書,而是要推廣閱讀,所以會從人、空間、活動的角度來考慮問題。”今天我來的敦南店從1999年開始24小時營業。它定位為人文藝術小型專業書店。一樓的主題為設計工藝,這裡有個小空間,常常有藝術與表演等活動。二樓是24小時營業書店,主要有文學、商業、生活、設計與雜志等,並附設誠品咖啡廳。而地下誠品文具館會販售文具、卡片與唱片等。這裡有柔和的燈光﹔有人性化的轉角設計﹔更有自由閱讀的氛圍。每一個細節都能看出吳先生在用心為愛書的人營造最好的閱讀場所。

“知識無終點,讀書不打烊”,再好的電子書也無法取代人手摸圖書、聞到書香時的興奮。謝謝您把誠品帶給我們!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