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中華郵政員工違規收保費 公司認賠1億新台幣

2017年07月26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中華郵政公司發生員工嚴重違規事件,公司主任秘書兼發言人藍淑貞表示,今年6月底發現瑞芳郵局一名張姓女員工以躉繳(一次繳清)方式向客戶收取保費,從2009年至今約2到3億元(新台幣,下同),目前未到期的保費約4億元。而該名員工的賬戶僅剩3190萬元,郵政公司會與保戶聯絡,朝著解約退費的方式處理,可能要先墊付1億多元,不會讓保戶權益受影響。

張姓員工從2009年起經辦的保戶超過300人、案件超過800件。郵政公司目前則有250萬保戶,金額9800余億元,郵政壽險繳費方式有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並未開辦躉繳方式。而該名張姓員工年約51歲,在郵政公司資歷已33年,是基隆瑞芳地區頂尖業務員,每月可做到40至50萬元。

藍淑貞說,張姓經辦員承辦的都是6年期保單,有的保單已到期,已將保費交給保戶,未曾出過差錯,一直未被發現。是日前有人檢舉后,公司開始清查才發現,目前該名員工職務權限已解除,並由政風單位陪同去“廉政署”接受調查。

郵政公司也表示,張員不當收取保費之作法嚴重違反規定。經清查除張員外,並未有其他員工有類似行為,對於其不當行為造成保戶誤解,郵政公司深表歉意,除解除其所有業務權限外,並成立項目小組處理后續事宜。郵政公司已派員逐一向相關保戶說明,並辦理解除契約返還其所繳保費,保戶權益均不受影響。另已研擬加強內部控制之改善措施,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