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吸引台灣人才落戶創業

專業緊缺人才將獲薪酬補貼

2017年07月28日04: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廈門7月27日電  (記者何璐)記者從廈門市委組織部獲悉:近日頒布的“廈門人才新政45條”將圍繞集成電路、智能制造等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引才聚才,新政還推出了包括“對一流頂尖團隊給予1000萬元至1億元資助”在內的多項“高含金量”方案。

  廈門將加大對重點團隊支持力度,諾貝爾獎獲得者、“兩院”院士、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等頂尖人才或攜帶具有國際先進水平技術成果產業化項目來廈落戶的創業團隊,可通過“一事一議”方式報請廈門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給予1000萬元至1億元項目資助。

  在兩岸人才交流上,新政也提出許多創新舉措,廈門將支持企業自主引進台灣優秀人才,鼓勵廈門市重點產業、重點項目、重點學科聘用台灣專業人才,年薪達到廈門市上一年度城鎮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4倍以上的,按用人單位所支付年薪的25%、最高12萬元標准給予補助,同一人才補助累計不超過5年。對企業接受取得台灣碩士以上學歷及廈門市認可的高級技師資格的台灣人才就業,並簽訂3年以上合同的,就業滿一年后一次性給予企業每人3萬元補助。“新政提出給予台灣專業緊缺人才薪酬補貼,給予境外來廈實習見習台灣學生租房補貼、交通補貼等。”廈門市副市長李輝躍表示。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8日 15 版)

(責編:袁勃、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