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臉譜“變綠”了?批評蔡當局帖文或賬號紛紛遭禁

2017年07月28日14:0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智庫27表示,自民進黨執政后,社群網站臉譜(facebook)儼然進入“綠色恐怖”時期,批評蔡當局的貼文或帳號,紛紛被下架、停權。如此控制言論自由的作法,恐連臉譜網創辦人都不知情。智庫更點名,台灣臉譜總代理商為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曾公開支持蔡英文,擁有親綠背景。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孫立群表示,台“行政院科技政委”唐鳳月前公開推動寧靜科技,不久后批評蔡英文、民進黨等貼文或帳號,紛紛被處以停權,顯然臉譜言論管制有相當針對性。

他說,台灣臉譜管理者控制言論自由的舉動,已讓臉譜淪為政治斗爭的場域,也讓台灣陷入綠色恐怖之中。

孫立群指出,台灣臉譜總代理商為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是“李登輝學校”學生,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是同學關系﹔邱曾公開表示他是蔡英文的堅定支持者,合理懷疑他與綠營的關系不錯。

孫立群要求,聖洋科技應公開臉譜審查機制的標准,“行政院”、唐鳳也要出面說明對於此事的態度﹔他也諷刺,若臉譜立場是挺綠,干脆把藍色logo改成綠色。

對此,邱繼弘昨在臉譜發文指出,“我最好是蔡英文的堅定支持者啦”,似有否認意味。聖洋科技則強調,臉譜在台灣有多家代理商,分別負責不同的行銷業務,聖洋為“臉譜‘廣告’總代理”而不是“臉譜總代理”,更沒有涉及臉譜審查機制、帳號管理等業務。(記者 高旭)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