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政策蠻橫引神怒人怨(聲音)

2017年07月29日0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7月23日,台北街頭出現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眾神上街頭”游行,台灣近百家宮廟出動“陣頭”“家將”等民俗表演排場,以宗教嘉年華的方式表達對台環保部門“減香”政策的不滿。有民進黨政治人物指此舉是被“中國網絡謠言”煽動,台灣《聯合報》發表社論指出,這樣的應對方式“不敢領教”。社論摘發如下:

  推動宮廟“減香”政策因溝通失敗引發反彈。蔡英文團隊對反彈緊急柔軟安撫,原因無他,民進黨政權的許多選票都是靠這些基層信眾積聚而成。然而,他們的手法卻讓人不敢領教。一是怪罪來自“中國的網絡謠言”﹔二是歸咎媒體誤報﹔三是怪官員宣傳不力。就是不反省自己推動政策的手法和心態。最可笑的是,為了反制“網絡流言”稱將廣開“辟謠專區”,蔡英文難道忘了,網絡上最活躍、最扭曲的網軍,正是民進黨所培養出來的。

  每一次蔡團隊端出一項政策或作出改革,都會令人愈發離心離德。例如,當局最近拔除了一些海外“僑委”的榮譽職務,其理由是這些人曾訪問大陸。此舉是為貫徹蔡英文的“反中”政策,卻可能導致許多老華僑“離心”。當然,這比起退將“登陸”的管制期長達15年、可停發退休俸的政策只是小巫見大巫。試問,這麼多退休將領對蔡當局的官威將作何感想?他們會更忠心嗎?

  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例如,“去中”和任意篡改歷史教科書,雖迎合了“獨”派的意識形態,卻讓認同中華文化的人民感覺遭到疏離和背棄。例如,為了推動“一例一休”,輕率將資方打成剝削勞工的罪人,徒增社會緊張,瓦解了勞資的信任。例如,為了推動年金改革,不惜丑化軍公教,將社會互信和公務員的形象一夕擊潰。例如,為了賺取“進步”的美名,跳躍式地主張“同婚”合法,卻怯於說明法理與現實的矛盾要如何處理。

  蔡英文團隊每次出手,都讓台灣更離心離德,這並非危言聳聽。原因是,他們眼裡隻有冰冷的政策,而人民只是達成其政策目的的工具。如視人民為敵,焉有太平之日?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