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同胞貴州貞豐歡慶布依族“六月六”

2017年07月29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華一家親·布依風情濃”2017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六月六”活動28日在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貞豐縣舉辦。

“六月六”是布依族作為古老農耕稻作民族的歷史見証,以祭祀、歌舞為載體,集宗教、生產、文娛於一體。當地人民十分重視這個節日,有過“小年”之稱。

本次活動以“浪漫貞豐·風情布依”為主題,當地民眾與來自台灣、香港、雲南、廣西等地的上百名少數民族同胞一起歡度節日。活動圍繞“六月六”祭田儀式、布依族風情展示、民族傳統文化展示等主線,突出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和中華民族親情交流。

當天,在有著600多年歷史的納孔布依古寨裡,布依族群眾身著盛裝,吹奏長號,用悠揚的歌聲、樂聲和香甜的米酒歡迎遠方客人。千人包帕大賽、布依婚俗展、布依糯食節等文藝節目精彩紛呈。

據了解,“中華一家親”是為促進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打造的系列活動,創辦以來,已成為兩岸少數民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