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發布“納沙”台風海陸警報 暴風圈籠罩全台

2017年07月29日13: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氣象部門29日發布中度台風“納沙”海上陸上警報,“納沙”目前位於花蓮東南方約250公裡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裡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行進,台灣本島及澎湖都在警報范圍內。

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台風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南方海面,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東南部近海,對台灣本島各地及澎湖將構成威脅。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約38米,7級風暴風半徑達180公裡,預估29日晚間將在花蓮、台東一帶登陸。

氣象部門同時發布了豪雨特報,包括宜蘭、花蓮、台東、嘉義以南至屏東地區,南投山區、台中山區、苗栗山區、新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台氣象部門提醒民眾注意塌方、落石、泥石流及山洪暴發,沿海低窪地區慎防淹水,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

受台風影響,宜蘭、花蓮、台東等地宣布停課停班。台北往返台東、花蓮的航班29日全日取消。由台灣本島飛往各外島的航班29日中午12時以后全部取消。此外,多趟飛往紐約、加拿大等地的航班也已取消。台灣公路部門宣布,29日預警封閉中橫公路等道路。澎湖海上交通全線停航。(記者齊湘輝 何自力)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