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近8成民眾對“錢景”沒信心 過半不滿意蔡英文

李寧
2017年07月30日10:0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近8成民眾對“錢景”沒信心 過半不滿意蔡英文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美麗島電子報》公布7月民調顯示,有近8成民眾認為島內當前經濟情況不好,隻有1成出頭的民眾認為經濟情況好,顯示台灣民眾對於當前經濟已經失去信心。

根據民調,在包含物價、就業、經濟景氣等各方面,高達78.8%的民眾認為經濟不好,認為經濟好的隻有11.3%。若從年齡層分析,30到39歲有86.7%認為經濟不好,40到49歲有高達89.5%認為經濟不好,是對當前經濟最不滿的年齡層﹔至於為低薪所苦的20到29歲的年輕人,反而隻有69.6%認為當前經濟不好,有21.3%的人認為經濟是好的。

若是從政黨傾向來看,高達90.0%的泛藍民眾認為經濟不好,6.2%泛藍民眾認為經濟還算好﹔反觀泛綠民眾,認為經濟不好的有66.5%,認為經濟好的有29.2%。

在政治面部分,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信任度與執政滿意度的評價,民調顯示,隻有35.7%民眾信任蔡英文,不信任的民眾卻有46.2%。對蔡英文執政整體表現28.9%滿意、57.3%不滿意。單從民進黨支持者來看,有60.9%滿意、31.3%不滿意。

台當局“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與預算引發社會質疑,而“立法院”在審議期間的朝野攻防更造成紛擾不斷。《美麗島電子報》以復選方式調查“哪些政黨‘立委’較能夠為民眾把關、確實做到監督當局?”有28.1%民眾認為國民黨最能做到,其次為民進黨27.9%、“時代力量”26.1%、親民黨15.8%。值得注意的是,未明確回答有48%,也顯示受訪民眾對“立法院”監督功能失去信心。

(責編:覃博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