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風吹斷客輪纜繩 台灣兩艘軍艦遭撞擊受損(圖)

2017年07月31日14: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海軍131艦隊長郭治國少將30日表示,“納沙”台風瞬間陣風過大,停泊於基隆港東三碼頭的客輪“麗娜輪”纜繩斷裂,碰撞台灣海軍蘭陽、淮陽軍艦,造成蘭陽艦左舷裂痕進水,台灣海軍於30分鐘內完成堵漏。

圖為受損的“麗娜輪”。王朝鈺 攝。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台灣海軍3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納沙”台風來襲,29日夜間港內瞬間最大陣風8至9級,停泊於東三碼頭“麗娜輪”纜繩斷裂,該船於29日晚間11時41分第一次碰撞蘭陽軍艦艦艉,因麗娜輪受風面大,晚間11時42分接續碰撞停泊外檔淮陽軍艦。兩艘軍艦值更人員發現后,緊急實施相關應變作為,並通知港務分公司協請港內拖船協助。

郭治國受訪表示,麗娜輪停泊於東三碼頭,海軍軍艦停靠東四碼頭,距離很近,由於29日晚瞬間陣風很大,麗娜輪船體高,艦尾纜繩被吹斷,船身在港內打橫,與碼頭垂直90度,撞擊到蘭陽與淮陽軍艦。

郭治國說,麗娜輪的碰撞造成蘭陽軍艦艦艉左舷有1米左右的裂痕,由於在水線附近,導致船體進水,艦上官兵發揮平日災害搶救專業訓練,在30分鐘內完成堵漏、進水排除及艙間安全檢查等損害管制作為,人員裝備均無損傷,經評估預劃兩周內可完成修復。

淮陽艦方面,郭治國說,因碰撞造成艦艉凹陷變形、主甲板左舷后段欄杆5根折斷。他說,台風期間,艦隊官兵採24小時輪班警戒,掌握各項突發狀況,才能使本次事件在發生時迅速有效反應。

郭治國指出,船上都有監視系統,后續損害賠償將交由第三方公正單位、台灣航港部門調查厘清。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