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赴台陸客減少 花蓮旅館暑假平均住房率跌3成

2017年08月01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日電 據台灣《旺報》報道,陸客來台減少,不動產仲介顧問公司瑞普萊坊公布調查指出,今年1到5月全台觀光旅館總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約8億元(新台幣,下同),平均住房率也從去年的67%下跌到今年的63%。旅館業指出,陸客大減再加全台旅館民宿房間仍在增加,今年平均住房率“隻下不上”。

花蓮縣旅館業者魏景水表示,日韓客或東南亞旅客來台天數少,多半停留在北部,即使來到花蓮,也多半是以花蓮為主要旅游目的地才會去,海外旅客到花蓮的人數遠比陸客少得多﹔他表示,暑假是旅館業的“大月”,是看旅游市場的重要指標,陸客團來台未減時,花蓮旅館暑假平均住房率可到7成,陸客不來以后隻剩下不到4成。

台當局“交通部”統計,全台觀光旅館住用率近年來最高的是2014年的72.02%,然后開始下滑,2015、2016年分別是69.28%、66.45%,今年前5個月更下滑到63.28%,是2010年來最低。

“陸客團來台有7成是住在一般旅館,因此,一般旅館比觀光旅館更慘。”台北市林姓業者表示,無論是觀光旅館或一般旅館住房率,去年5月至今每個月都負成長。

業者表示,截至今年5月,全台的旅館和民宿房間數已突破22萬5000間,且無論觀光旅館、一般旅館或民宿,業者家數和房間數仍持續成長,讓今年的住率宿更是雪上加霜。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