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道教人士威海論“道”

2017年08月02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第八屆海峽兩岸道教文化研討會8月1日在山東威海閉幕,兩岸70多名道教人士在為期六天的研討會期間圍繞“道教與養生”等議題開展研討與交流。

兩岸道教界人士結合各自體會與經歷,圍繞“道教與養生”“道與自然”等議題展開主題發言,表達了兩岸民眾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和對兩岸美好未來的祝福。

台灣道教人士還在威海參觀了乳山玉虛觀、文登聖經山、石島天后宮等道觀,考察了劉公島民族復興教育基地、劉公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中國甲午戰爭陳列館等,並看望台灣贈送大陸的長鬃山羊和梅花鹿。

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主任委員鄭銘輝稱,兩岸民間宮廟同根同源,蘊涵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積澱,是對共同歷史和祖輩所創造之中華文明的傳承和延續。

海峽兩岸道教文化研討會已連續在威海舉行了八屆,約300多位台灣道教人士先后到威海參訪交流。

威海市台辦副主任劉新亭稱,希望兩岸同胞能以研討會為平台,堅守、弘揚傳統文化,加深兩岸同根同祖的同胞情誼。

威海地處山東半島最東端,是道教全真派的發祥地。(王嬌妮)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