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79名台灣學子完成大陸職場初體驗

2017年08月03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7銀鷹台灣青年廈門銀行實習結業儀式2日在廈門舉辦。來自台灣輔仁大學、東海大學、金門大學等多所高校的79名學子,在實習導師和學校老師的共同見証下,順利完成他們在廈門銀行的實習,正式結業。

結業儀式由一段記載著實習美好時光的視頻開始,每位實習小組組長依次上台發表實習總結,有的學子分享了從大學生到職場新鮮人的轉變的感受,有的從工作和生活兩方面總結這一個月來的見聞和收獲。

來自輔仁大學的陳秋語被分配在廈門銀行零售業務部擔任“寶貝理財營”講師。她表示,這次實習除了對課本所學知識有了更深刻認識,還收獲了不少金融新知識。

“記得彩排試講,從第一次的緊張到逐漸從容地完成課程內容,很感謝導師的指導,很慶幸有這樣的實習機會,讓我受益良多。”陳秋語說。

東海大學財務金融專業大三學生麥德偉是第一次來到大陸。抱著到大陸來看看的心情,經過篩選,他如願來到廈門。

“大陸發展很快,尤其是在金融業、移動支付方面。”麥德偉說,“我這次來實習學習到如何評估房地產跟企業﹔同時,對於大陸的金融業現狀,我也了解到不少東西。大陸的發展機會很多,未來畢業后,我希望能到大陸就業。”

廈門銀行行長洪主民表示,作為台灣高校在大陸開設的第一個銀行業實習基地及兩岸人才交流的先導者,該銀行持續創新實習模式,除了安排學生們至銀行進行實務學習外,還精心安排了諸多交流和參訪活動。(記者 付敏)

洪主民說:“希望通過系列活動,讓台灣青年更加直觀地了解大陸,增進他們對大陸人文社會、歷史風貌的認知,感受兩岸同根同種同文的情緣。”

據介紹,實習的學子回到台灣后,還將在學校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為期3個半月的社會調研,結合調研結果、所學理論知識和在廈門銀行的實習經歷,完成總結報告。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