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下令關空調節電 台北、新北市雙雙唱反調

2017年08月04日08:2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8月3日訊,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風“納沙”吹倒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導致台灣陷入供電危機,台當局“行政院”公布未來兩周島內公共機關下午1點至3點禁開空調。“關空調政策”意外引發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與新北市府的“中二與玻璃心”大戰,難道省電也有政治學?

“關空調政策”不僅引發台灣公務員反彈,台北市、新北市更是“唱反調”,在野的國民黨也跟著炮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如果關掉空調,大家躲去哪裡?因此台北市政府規定,空調還是開,但溫度調到28度。柯文哲表示,命令要合理,關空調的命令太奇怪。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新北市已經推行融冰空調,他強調,切斷電源不是一個長遠之計,用智慧節能才是一個好方法。

“切斷電源”被朱立倫酸說非長遠之計,黃重諺在臉譜網(facebook)公開貼文回應朱立倫,朱市長的反射動作就有點“中二”。如果內斗可以發電的話,我們算是能源充足的地區了。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則回嗆,質疑黃重諺說“中二”,是蔡當局的意思還是發言人自己的“玻璃心”?如果黃重諺也知道能源轉換的概念,請拿出具體做法,不然會讓大家覺得蔡當局落后。(記者 韓靜)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