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017亞洲國際青年當代木雕展開幕

2017年08月04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灣2017亞洲國際青年當代木雕展8月3日在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開幕。來自海峽兩岸及日本、韓國的44位青年木雕藝術家攜70件作品參展。

本次展覽是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策展人楊北辰在台北舉辦的記者會上介紹說,展覽以亞洲青年藝術家作品為主軸,以“材質語境”為核心概念,鼓勵青年人勇於創新,並特邀當代優秀木雕大師共同參展,借此展現木雕大師和青年藝術家從不同材質出發所創造出來的獨特藝術作品。

楊北辰表示,在展覽中觀眾可以欣賞到日本木雕大師舟越桂的孤寂與靜默、大陸藝術家傅中望的古雅與平和,以及台灣藝術家蔡根的自由律動等不同藝術風格的作品。

據展覽承辦方介紹,大陸共有5位青年木雕藝術家參展。展覽鎖定青年藝術家,是為了加強木雕領域藝術交流,讓青年藝術家互相學習,通過展覽看到彼此的作品和當代木雕藝術的發展態勢。

“青年木雕藝術家把自己心中的愛通過木雕作品表達出來。”展覽主辦方、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表示,三義木雕藝術節以展現木雕文化藝術的不同形態和風貌為主題,讓民眾近距離接觸、欣賞木雕藝術,並積極參與木雕藝術的傳承。

據悉,該展覽將持續到10月29日,展覽期間還將舉行木藝彩繪DIY、森林系電影院、木藝尋奇體驗等相關活動。(記者 李欣 路梅)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