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收獲友誼 提升素質——兩岸百名學生湖南結束新聞專業實習交流

2017年08月05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第三屆“愛·在芒果”實習交流活動結業儀式4日在長沙舉行。來自兩岸的百名新聞傳播系學生正式結束了他們在湖南廣播電視台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生活。

結業儀式開場,5對兩岸學員代表手牽手從觀眾席走上舞台朗誦了象征友誼的詩歌。現場播放了台灣學子們制作的兩段小視頻,記錄並回顧他們這一個月在湖南生活的點點滴滴,傾訴他們對湖南和一起實習的大陸小伙伴們的不舍之情。結尾處,他們說到:“短暫的相聚又別離,但別離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為促進兩岸學子間的交流,本次活動採取從大陸知名高校和台灣30所高校中各選拔出50名優秀學員,採用“二合一”的組合培訓管理模式,即由一名台灣學員和一名大陸學員組合配備一名培訓導師,兩人共同在導師的管理下完成專業實踐。通過近一個月的實習培訓,兩岸的學子們收獲了珍貴的友誼。

來自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大三的學生劉育如從到長沙的第一天起便開始用日記記錄在湖南實習的點點滴滴。她說,這是她第一次長時間、近距離和大陸的同齡人相處。

“他們來自大陸不同的學校,專業可能是播音主持、后期或是編劇,他們有的能做特效、有的能信手拈來一首詩、有的還會作詞作曲,跟他們交流讓我學習到很多。”劉育如邊說邊給記者展示了她和小伙伴們的照片,“我會一直跟他們保持聯系,未來有機會也想要到大陸來發展。”

台灣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希望學生們能夠從此次實習中提升自己的專業素質,激發自己的意願投入這個行業,未來能成為出色的電視人才。希望學生和老師們能夠珍惜交流的機會。

據悉,湖南與台灣姻親關系近4萬,近年來交流十分密切。截至目前,已連續3年舉辦“愛·在芒果”實習交流活動、連續12年舉辦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連續13年舉辦海峽兩岸記者來湘聯合採訪、連續17年舉辦湖湘文化之旅等活動。(記者 張玉潔)

(責編:林婷婷(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