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市長2018選情復雜 柯文哲先行提出競選主軸

2017年08月06日09:3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北市長2018選情復雜 柯文哲先行提出競選主軸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有意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邀到台大參加演講時,主動提及2018年市長選舉主軸已確定是“進步價值”,包含民主、開放等。對於前瞻計劃、基隆輕軌,柯文哲則是忍不住再度開炮,批評沒有正直誠信的團隊合作叫“共犯結構”。

  柯文哲表示,“市長當久了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自己長期思考到底想改變什麼樣的政治文化。以前管理葉克膜團隊,8人可用硬實力,想開除人就說句“你從我面前消失”,但領導8萬人的市府團隊卻需要改用軟實力,設法說服對方改善,也讓自己從“政治領導人”變成“文化倡議者”。

  柯文哲說,比政策更重要的是價值,包含民主、自由、開放、多元等,因此2018年選舉已確定了,叫“進步價值”。

  柯文哲表示,月前出訪東南亞,發現馬來西亞、印度、泰國都分別有種族、宗教分裂及不民主等問題,因此當地人很羨慕台北上次選舉至少摧毀藍綠問題。

  此外,柯文哲昨在演講時,也忍不住再批前瞻軌道建設,表示自己提到基隆輕軌“我就想K”,因為至今連可行性計劃都還沒做,“編什麼預算”﹔柯還說沒有正直誠信的團隊合作叫“共犯結構”,正直誠信沒建立,那些公開透明就都沒有效。(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