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台北名將盧彥勛成都收獲第28個挑戰賽冠軍

2017年08月07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017ATP成都國際網球挑戰賽單打決賽6日在成都開打。中國台北名將盧彥勛與俄羅斯選手東斯科伊展開激烈角逐。最終盧彥勛用時80分鐘直落兩盤,以6:3,6:4戰勝對手,收獲了自己職業生涯第28座挑戰賽冠軍獎杯。

  在此前的比賽中,盧彥勛擊敗了現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一的凱曼諾維奇,半決賽中又戰勝了吳易昺晉級決賽。東斯科伊則在半決賽擊敗賽會4號種子米洛耶維奇,挺進決賽。

比賽中的盧彥勛。 鐘欣 攝

  比賽中的盧彥勛。 鐘欣 攝

  首盤比賽第四局,盧彥勛完成比賽中首個破發,隨后順利保發,掌握了比賽主動權。落后的東斯科伊雖然保住隨后自己的發球局,但無奈未能完成一次破發,分差一直無法縮小。盧彥勛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開始后,雙方各自保發,比分至2:2。第五局,盧彥勛尋求第二次破發,比賽中雙方比分交替上升,3次出現平分,但東斯科伊非受迫性失誤過多,拱手送出發球局。最終盧彥勛憑借穩定的發揮,以6:4再勝一盤,總比分2:0獲勝。

  “前段時間溫網、法網都是帶著傷病參賽,成都挑戰賽的狀態也不是我最好的狀態,很難百分之百發揮。”手捧自己職業生涯第28座挑戰賽冠軍獎杯,盧彥勛說,他希望通過一場場比賽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態,為美國網球公開賽做准備。

  據了解,ATP挑戰賽被稱為網球大滿貫冠軍的“星工廠”,是國際男子職業網壇未來球王的成長競技舞台。2017ATP成都國際網球挑戰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賀劭清)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