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中秋燈會九月點亮周庄

2017年08月08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電 (記者劉巍巍)記者日前從江蘇省昆山市政府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將於9月20日在昆山周庄古鎮亮燈。屆時,來自海峽兩岸的賓客將走進這一歷史文化名鎮,共同品鑒薈萃於花燈之上的兩岸文化精粹。

  據了解,本屆燈會歷時30天,主會場設在古鎮周庄,同時設四大主題燈區,包括以“花開月圓”為主題的“昆山印象”燈區、展示寶島台灣風土人情的“寶島風情”燈區、彰顯濃郁水鄉特色的“周庄故事”以及用互動燈組形式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祈福中華”燈區。

  此外,據主辦方介紹,燈會期間,還將舉辦“兩岸情  一家親”主題晚會、華東地區最大媽祖廟慧聚寺廣場燈光秀、海峽兩岸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研討等活動,彰顯兩岸民俗特色,傳承和展示兩地傳統文化和旅游形象。

  據昆山旅游度假區副主任董建國介紹,燈會將以特色燈飾裝點古鎮環境,以小型燈組講述人文故事,以彩船巡游呈現水鄉歷史文化,扮靚“十景、百船、千燈”,營造具有濃郁水鄉特色的夜周庄。

  2017年恰逢海峽兩岸恢復民間交流交往30周年,昆山作為台商在大陸投資密集地區和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熱點地區,是兩岸交流融合發展的生動縮影。

  “希望通過燈會進一步擴大兩岸民間交流,堅定台商台胞深耕大陸的信心,並借助‘兩岸中秋燈會’文化品牌,豐富昆山台商大陸精神家園的文化內涵。”昆山市文廣新局局長徐紅生說。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