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正式運營

2017年08月08日08: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 中新社記者 李欣 攝

中山地下書街是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生前最后一件“作品”。書街位於台北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之間,長261米,以街道、騎樓為靈感,設計一間間獨立店鋪,店內再橫向打通連結。

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旻潔介紹,中山地下書街由人文泉源、文學叢林、商業沃壤、藝術日光等部分組成,公共空間還特別開辟出頑童學堂、展演操場、影音工坊等區域。書街設計上跳出誠品慣用的原木色,採用紅色、藍色、綠色、黃色等明亮色調,紅色代表人文社科書籍的扎實、黃色代表兒童閱讀的明亮希望,為人們帶來全新的閱讀體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五)等出席開幕式。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五)等出席開幕式。 中新社記者 李欣 攝

吳旻潔說,在匆忙的城市裡,上班、上學、遮陽避雨的人們在因緣際會下行經中山地下街。城市最珍貴的資產是人,中山地下書街要忘掉賣書,以人文關懷為出發點,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為人們提供一個閱讀的場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當天開幕式時表示,誠品改變了台灣對書店的定義,將人文、藝術、創意帶入生活。中山地下書街是台北市打造城市博物館聚落的重要組成部分,將促進台北文化的新舊並融。

當天還同期舉辦了《聚落集體創作》攝影展,展出地下書街所在的台北中山、大同街區人文風景。(記者 李欣 路梅)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