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市長選戰派奇兵? 吳敦義:非大眾常討論人選

2017年08月0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8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2018年台北市長由誰出征引來各方關注,對於傳出國民黨可能在台北市推“奇兵”,准主席吳敦義昨天被問及時強調,台北市長選戰“沒有所謂的奇兵”,隻不過不是大眾常常討論的人選,有些表態晚一些,但“這不叫奇兵”。他並對相關人選提出條件,表示未來要競選地方首長,一定是熟悉地方、地方也熟悉的人,且對地方有責任感、有使命感很重要。

吳敦義提及相關人選“不是大眾常常討論的人”,再度引起各種揣測,所有可能的人馬都被一一拿出來討論。但黨內人士也分析,相關提名時程還不緊迫,等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參選布局確定后,國民黨的人選才會進一步明朗化。

吳敦義昨天到台中烏日六房媽會參拜后,媒體提問台北市長候選人將派出哪位“奇兵”?吳敦義澄清沒有所謂的奇兵,並提出競選地方首長的條件說﹔對有人點名律師謝震武、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參選,吳敦義說,有些他從來沒有動過這種念頭,“不過有人動這種念頭,我就多一樣思考空間。”

國民黨目前有表態的仍以前“立委”丁守中、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及台北市議員鐘小平三人為主。除此之外被熱烈討論的人選,還包括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張善政及“立委”蔣萬安等。

年輕、形象、經歷都完備的蔣萬安,媒體民調高,一直傳出是吳敦義欣賞的人選﹔據了解,黨內勸進聲浪一直未停,但蔣萬安在個人資歷及從政規劃上多有考量,對參選一事一直推遲未積極表態。

由於吳敦義提及參選者“一定是熟悉地方、地方也熟悉的人”,前馬市府副市長歐晉德、葉金川再度被黨內點名。但黨內人士表示,兩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已是十年前的事,如今意願仍待進一步確認。

對於各方揣測人選眾多,黨內指出,台北市的提名人選確實不容易處理,主要還是在個人的主客觀因素,但國民黨提名時間還不急迫,反而是民進黨必須要處理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問題。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