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游客赴台人數減半 對台投資金額也少近千萬美元

2017年08月08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8日電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據台灣當局陸委會最新匯整公布的兩岸經濟月報顯示,今年1月到5月,大陸赴台觀光客人數約77.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48.4%,幾乎腰斬。今年1月到5月對台投資的總金額,跟去年同期相比,也減少近千萬美元。

依照統計,今年1月到5月大陸民眾赴台總人數為106萬人次,較上年同期減少41.9%。其中經貿交流為7.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22.9%,觀光活動為77.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48.4%。台灣民眾赴大陸觀光的人數仍維持高檔,去年一年就有約573萬人次,與前年同期增加4.2%。

赴台經貿交流的大陸民眾銳減,也反映在陸資來台投資申請案上。1月到5月,陸資赴台投資件數共計55件,金額為1億4356.6萬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67件1億5305.2萬美元,均有衰退。

台灣民眾經濟對大陸依賴度高,1月到5月,台灣核准海外投資件數共計433件,金額為77億美元。台商對大陸投資案件共253件,較上年同期增加99.2%,然受到去年比較基期較高影響,總核准金額為27.9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2.1%。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