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花費超2億換新裝 冬季夾克實用性惹議

2017年08月0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9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國防部”8日公布新版三軍冬季夾克,將原來長袖軍便服夾克改為仿效二戰美軍艾森豪短夾克的外型,在“國防部長”馮世寬指示下,換裝計劃以英挺、帥氣、舒適為目標,明年12月全面換裝完畢,所需經費約2億多(新台幣,下同)。不過,若是冬季在海上服勤的海軍官兵,穿這種短夾克,除了外型美觀,比起舊款防風與防寒功能都不足。

蔡英文去年軍人節表示,希望“國防部”三年內全面提升台軍服裝與個人裝備,讓官兵都能穿著優質軍服。“國防部”8日公布三軍冬季夾克,據了解,馮世寬相當滿意新款式的設計,陸、海、空和陸戰隊將換裝。

不過,海軍冬季在海上艦艇服勤,這種沒有防風、防寒設計的短夾克,不符合海軍任務需要,舊款海軍冬季軍便服外套有防風袖設計,也有可取下的夾層,具有防風保暖與基本的防潮功能,短夾克除了外型較美觀,缺乏海上任務的防寒與防風功能。

對於這種隻具美觀,沒有功能的短夾克,“國防部”官員說,實際上的穿著場合,尊重各軍種的意見,我們是希望他們穿出去是這一件。

“國防部”后次室后勤管理處處長周一新表示,這項計畫經各軍司令部及聯參單位共同研訂,討論超過半年,新的冬季夾克規畫自今年11月30日起,分階段陸續撥發,第一波約有8萬名士官兵陸續換裝,預計明年12月1日全部換裝完畢。

周一新指出,每件新夾克平均價格為3000多元,老式夾克為1200元,換裝經費規約2億多元,從既有年度預算調整撥用,不另行編列,授權各軍種各自招標廠商制作。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