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擬改善東部電網 台電評估至少得花27億

2017年08月11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導致限電危機。

人民網8月11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花蓮和平電廠因風災倒塌造成供電危機,台當局“經濟部長”李世光昨(10)日坦言,這凸顯台灣電網的強韌度必須進一步加強,近期將提出東部電網改善計劃。據台電內部評估,經費至少新台幣125億元(注:約27.38億人民幣),地下化則上看千億元。

巨額工程預算是否會透過電價公式反映到電費,成為民眾的沉重負擔?“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該費用會列為輸配電的成本,但不會在一年內列為費用,而是列為資產再依使用年限攤提為折舊,不會在短期內造成電價大幅上漲的壓力。

李世光昨天受訪表示,“行政院長”林全上周已裁示“經濟部”要改進電網穩定度。除“能源局”已要求台電協助民營電廠去巡線,也發現有些問題必須持續改善。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