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沒聽過朱立倫說2018不選台北市長

2017年08月11日10:0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敦義:沒聽過朱立倫說2018不選台北市長

吳敦義:沒聽過朱立倫說2018不選台北市長

  吳敦義:沒聽過朱立倫說2018不選台北市長。(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8月11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2018年“六市”選戰,台北市及新北市是“重中之重”。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接受專訪,証實七月間曾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長談一個半小時,兩人討論的議題相當廣泛。至於朱立倫是否有承諾絕不會選台北市長?吳表示,沒聽到朱有講這些事。

  吳敦義說,吳朱會觸及議題也包括新北市長選舉。吳表示,朱立倫是新北市第二任市長,對新北市的了解一定超過別人,他向朱說:“我會尊重你的基本看法”。吳強調,所有參選提名,最終還是要經過非正式的評鑒,了解地方的口碑,他會多問,多了解,最后通過公正、可靠的民調,而且不會隻做一次,然后才產生候選人,這也是他和朱立倫討論的大前提。

  另外,國民黨在提名這屆不分區“立委”時,政治組的張麗善、徐榛蔚、吳志揚、黃昭順等,原都是為2018縣市長布局,並有協議兩年任期到投入選戰,要辭去不分區“立委”。被問到前主席朱立倫的這項協議是否落實執行,吳沉默了一下,他謹慎表示,這確是需要考量的,但“請恕我今天無法回答”。

  對於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吳指出,台北市被指名或有意願的可以念出好幾個,前“立委”丁守中很出色,也有人講“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連勝文也有人提,都很好,“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則是幾個月前就有人和他講。有人願意參與都是好事,他當然要正面肯定,予以鼓勵。

  被問到是否與黨內寄予厚望的台北市“立委”蔣萬安,以及台中市可能的參選人、“立委”江啟臣談過,吳表示,當然都有接觸過,怎麼會沒有接觸?蔣萬安日前受訪時透露吳敦義曾告訴他會委以重要的政治任務,吳敦義不願說是什麼任務,但肯定蔣萬安也是很優秀的人選之一。(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