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斥49億改建逾5000座“不臟、不濕、不臭”公廁

2017年08月13日09: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環保主管部門表示,計劃投入49億元(新台幣,下同),從2018年起至2024年改建至少5000座“不臟、不濕、不臭”公共廁所,以提升公廁環境衛生,促進觀光質量。媒體將此舉稱為“公廁革命”。

台灣環保主管部門日前提出“衛生促進觀光優質公廁推動計劃”,針對觀光客來台旅游第一印象的老舊公廁匡列修繕及提高維護清潔頻率所需之相關經費。

環保主管部門2017年3月開始加強推廣“衛生紙丟進馬桶”。其列管的公廁6月起提供衛生紙及張貼“衛生紙丟馬桶”統一標語。7月1日起正式實施。環保主管部門通過評鑒及稽查,對違者開罰公廁所有人1200-6000元。

環保主管部門負責人說“不濕、不臟、不臭”是公廁“新三不”政策,涉及人們生活態度,也是文明的重要指標,推動優質公廁是典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政策。

目前台灣約有36000座公廁,其中有7000座未達特優級以上標准,主因多為年久失修、缺乏清潔人力與經費進行維護管理。

據悉,打造優質公廁的49億元經費,將補助地方政府聘雇人力,維護管理所轄公廁環境清潔,優先修繕或更新各地方政府所轄之老舊公廁,其中修繕補助30萬元,新建補助100萬元,包含人潮眾多且使用率高的客運及轉運站,位於市場、夜市、公園及重要觀光區域之公廁,以及使用度高但設備及管線老舊的公廁。(記者何自力 齊湘輝)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