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港媒:台北世大運門票乏人問津

2017年08月14日08: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北世大運門票乏人問津,柯文哲的宣傳手法被批大有問題,「每天把自己搞得比選手還忙」。圖為柯文哲(前左)出席活動時化身校閱官,邀請民眾一起體驗今日登場的世大運妝遊嘉年華。 中央社

柯文哲(前左)出席活動時化身校閱官,邀請民眾一起體驗今日登場的世大運妝游嘉年華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據香港《文匯報》綜合台灣媒體報道,2017台北世大運將於本月19日登場,但競賽門票至今乏人問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2日在台灣廣播節目中爆料說,台北世大運宣傳費用2.4億元(新台幣,下同),但平均售票率僅29.4%,而島外售票至今僅賣出2,693張,平均每張票銷售廣告費近10萬元。

宣傳費花逾6000萬 平均售票率僅近三成

王世堅在早間廣播節目裡批評,世大運總宣傳經費為2.4億元,島外售票卻隻賣了2,693張,平均每張票的銷售廣告費將近10萬元,“連運動員的親友都不願意來台灣觀看比賽,怎麼把台灣的貢獻宣傳出去呢?”並舉例,倫敦奧運總售票數將近100萬張,銷售一空,近七成賣給世界各國,希望世大運的島外售票再加把勁。

至於島內宣傳的部分,王世堅表示,宣傳費約一億多元(約合港幣2,580萬元),民眾卻隻看到柯文哲自己說唱跑跳,敷面膜、坐蓮花,搞怪作秀,“我們都看不到世大運的台灣健兒在哪裡”?

足球賽門票僅賣出15張

據報道,世大運256場單場賽事可售票總數70.2109萬張,竟隻售出20.6409萬張,平均售票率僅29.4%。其中,輔仁大學體育場的足球賽,可售單場票數4,078張,竟然隻賣出15張。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對比每天搞笑曝光的柯文哲市長,售票不佳很可能會鬧國際笑話,難道到時又要出動公務員當觀眾嗎?”

洪孟楷表示,從2012年至2017年,在島內,台北市政府用在世大運行銷預算共1.4億多元,在島外,營銷更高達近2.8億元(約合港幣7,213萬元)。但這些都沒有實際地反映在比賽的售票上,而且本次世大運其實門票相對便宜,初賽200元(約合港幣52元)、決賽300元(約合港幣77元),且不是隻看單場,幾乎所有票券都可看當日全部賽事,這樣的低價,卻還讓觀眾裹足不前,柯文哲的宣傳大有問題。

島外選手拿不到簽証

洪孟楷痛批,柯文哲市長真的不需每天把自己搞得比選手還忙,世大運你不是主角,選手才是!把訪問和宣傳的鎂光燈多一點給選手,讓觀眾們更了解賽事特點,相信在售票上,至少不會發生場上奔馳的選手、比場下吶喊的觀眾還多的怪事了。

另外,王世堅還批評說,世大運已有一萬多位島外選手報名參賽,但現今仍有1,845位選手的安全資料尚未審核,也就是說,島外選手連基本簽証都拿不到,比率佔18%,世大運不到兩個星期,負責主辦、收取報名資格和查驗資料的北市府,現在依舊“吊兒郎當”。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