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連勝文:青年創新創業,大陸的環境更友善

2017年08月14日0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大陸的市場更為廣闊,在創新創業融資方面的支持力度也更大,這對台灣有志有技的年輕人而言,無疑是個契機。”13日,在昆明率團交流的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直言不諱,青年創新創業,大陸的環境更友善。

資料圖:連勝文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發 湯彥俊 攝">

資料圖:連勝文 中新社發 湯彥俊 攝

10日以來,連勝文率台灣20余位青年代表前往雲南保山、騰沖、昆明等地進行體驗式交流。不僅參訪騰沖國殤墓園、滇西抗戰紀念館等抗戰遺跡,還赴石林台灣農民創業園、雲大啟迪K棧眾創空間,和在滇台商代表、雲南創業青年進行交流。

第二次來雲南的連勝文坦陳,近距離的接觸,讓他對雲南的歷史、人文及未來發展都有了更多認識。

“雲南與中國國民黨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雲南陸軍講武堂、北伐戰爭、飛虎隊、滇西抗戰等眾多歷史都發生在這片土地上。”連勝文說,一般台灣年輕人在去中國化的政治作為之下,對抗戰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了解非常有限。到了騰沖,他們感受到中華民族在抗日戰爭中所作出的犧牲和勇敢堅決,都倍感震撼和驕傲。

談及兩岸青年都關心的創新創業話題,連勝文認為,大陸現在的創業環境相較台灣而言更為友善,成功的幾率也更大。

連勝文分析稱,一方面,大陸在青年創新創業政策、資金方面的支持力度更大,社會氛圍更好﹔另一方面,大陸市場龐大,同一產業中可以容納眾多的競爭者。這對台灣有志有技青年來說,是個很好的機遇。

連勝文坦言,在創新創業這個領域,他也還在學習中。但非常樂意去充當橋梁的角色,讓兩岸青年攜手創業。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大陸幅員遼闊,有技能的台灣年輕朋友如果到大陸發展,將會遇到一個很正面、很友善的環境。”連勝文說。(記者 胡遠航)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