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首屆兩岸學生棒球賽台中站閉幕

2017年08月16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中電 (記者王平、王堯)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台中站近日舉行。來自兩岸的16支大學生棒球隊,在台中進行為期3天的比賽。

  比賽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和台中櫻花棒球場同時舉行。兩岸各8支球隊分為兩組,先進行16場分組比賽,再進行8場排名賽。最終綜合今年4月北京站的成績,決出兩岸各4支球隊,參加今年年底在深圳舉行的總決賽。

  至13日比賽閉幕,八強球隊全部產生,甲組為大陸的北方工業大學、廈門大學,台灣的世新大學、中原大學,乙組為北京師范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台灣大學。

  本次棒球聯賽由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主辦。據該會執行長徐勇介紹,這是海峽兩岸首次舉行學生棒球聯賽。希望以棒球為媒,吸引更多台灣青年到大陸走走看看,了解大陸的變化,為兩岸喜歡棒球的青年搭建切磋技術、交流感情的平台。台灣日月光集團為本次比賽提供了贊助。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