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創“史上最久酷熱天”

2017年08月17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根據台灣氣象部門16日消息,當天中午11時24分台北站觀測到37.8攝氏度高溫,這是本月第11天出現37度以上高溫,刷新台北設氣象站120年以來8月最久酷熱天紀錄。

台灣氣象部門用“史上最久酷熱天”來形容台北近日的“烤箱”氣候,並預計高溫酷熱天氣至少還將維持一周,明后天雖然稍稍減緩,但36度以上高溫的幾率仍然很大。

據統計,台北超過36度以上的高溫已連續12天﹔8月共11天氣溫超過37度,超越歷年同期紀錄。2天氣溫破38度也追平台北設氣象站以來紀錄,酷熱天數持續改寫台北設站120年來新紀錄。

台氣象部門分析稱,台北8月“高燒不退”的原因,前期是因為台風引進華中暖空氣所致,中后期又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使得干燥空氣沉降增溫,並持續受西南風引進華南暖空氣導致另一波高溫。(記者齊湘輝 何自力)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