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為815大停電負責 台“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獲准

2017年08月18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8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因“中油”天然氣供應中斷造成8月15日台灣大停電,事件過后第4天,“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日上午前往台當局“行政院”,向“院長”林全請辭確定獲准。陳金德中午於台北市信義區的“中油”大樓舉行正式請辭記者會。

815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中油”更換設備卻意外“斷氣”台電大潭電廠,成為眾矢之的。台當局“經濟部長”李世光第一時間請辭下台,台電、“中油”董事長也被點名應下台負責。

陳金德昨(17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對於自己被歸類為高雄市市長陳菊人馬,被批后台硬一事,他僅稱政治斗爭看太多,“這種我看很多年,不會覺得奇怪”。強調社會自有公評,強調現階段把善后工作做好比較重要。

陳金德表示,“中油”跟自己不會回避責任,“希望把這件事情做好,對長官要有交代。”

據了解,雖然面臨815大停電究責壓力,但陳金德本還是想留下繼續改革“中油”,且有一套自己改革策略,但卻一夜之間心態大轉變,連“中油”內部人士都表示“非常驚訝”,事前真的毫無所悉。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