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身無分文挺英文”嗎?(聲音)

2017年08月1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8月15日,台灣17個縣市、668萬用戶無預警停電,有人被困電梯,有人深陷高樓,引發民怨沸騰。當天台灣當局主管部門舉行記者會表示,停電是因為“中油”人員操作氣閥失誤導致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閘所致。大潭電廠是台灣北部最重要的發電機組,6部燃氣機組的裝置容量發電438.4萬千瓦。因為整個夏天台灣都伴隨著缺電之憂,此次大停電成為壓垮民進黨“不缺電”承諾的最后一根稻草。網絡、媒體各種“究責”紛至沓來。中時電子報登載張達智的文章提醒選民:以前是“腹肚扁扁選阿扁”、現在是“身無分文挺英文”嗎?文章摘發如下:

  蔡英文上台后,打著“改革”之名硬推“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計劃以及“非核家園”等政策,沒有一項不將台灣搞得天翻地覆。 8月15日大停電,可算是一次大爆炸,但死忠綠營支持者依舊挺到底,再度將罪過推到馬英九和“共諜”身上。 網友譏諷表示,以前是“腹肚扁扁選阿扁”,如今“身無分文挺英文”,湊在一起剛好成一副對聯。

  8·15大停電,全台668萬戶受到影響,摸黑吃飯、困在電梯都還是小事,甚至有人是激光治療到一半,大腸鏡剛剛插進去……但當局並未檢討為何會讓台灣供電脆弱到不能出一丁點差錯,只是把問題推到電力系統上。

  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甚至提出陰謀論,說博愛特區停電是很奇怪的事,“是有匪諜嗎?還是中共的陰謀?還是有人要整誰?”還有綠營支持者說:“比起停電、限電什麼的,馬英九還沒進看守所這件事我更不能忍。”網友在社交媒體貼文:《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文章說:智障都知道,之所以搞到限電停電,就是蔡英文無能還硬要充內行去干涉電力政策,結果備轉容量不足,一出點問題就死,然后還死不承認自己亂搞,現在要把問題推到整個電力系統頭上。這麼智障,全台灣人都看在眼裡,你的面子早就沒了,在這邊硬拗,犧牲全民來維護自己早已蕩然無存的臉面又有什麼意義呢?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