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通過明年施政計劃:降低每年每戶停電時間

2017年08月19日11: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會議17日通過2018年施政計劃,提出推動產業轉型與創新經濟等六大施政主軸,並訂定多項關鍵績效指標,包括確保電力供應穩定,降低每年每戶停電時間等。

  前兩天全台灣無預警大停電,明年度電力供應穩定的關鍵績效指標(KPI)格外引人關注,明年度目標值是每年每戶停電時間17.23分,略低於今年度目標值17.24分。

  台灣發展規劃部門官員解釋,這個數字是依過去斷電時間總數除以台灣總用戶數的數據。台當局經濟主管部門官員表示,台風、豪雨及道路施工等因素,都可能有小范圍停電,隨著設備的改進,供電的可靠度會愈來愈低。這項目標值每年都有KPI,去年度目標值是17.25分,但實際是16.27分。

  另外,台灣科技主管部門負責人陳良基昨天表示,能源轉型速度還要再加快,包括智能電網和風力發電建置。他指出,美國企業特斯拉利用鋰電池協助澳洲、加州儲能技術,“我們有高度興趣”,擬與特斯拉談談儲電解決方案。

  陳良基說,為穩定供電,有一種解決方式是將白天發的電儲存下來,分散在幾個地方﹔科技主管部門最近會跟特斯拉談儲電解決方案,但是目前還不明確,現在不方便多說什麼,也沒法評估成本。

  至於綠能發展,陳良基指出,根據行政主管部門會議,風力發電建置將會超過10GW,樂觀預期可以通過環評,現況是“審慎樂觀,有風險,但是照進度進行”。不過,台灣有台風和地震,離岸風機抗風性要更強,否則台風一來折損率會很高,維修又困難。

(責編:江婧婍(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