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 強調堅決反“台獨”

2017年08月21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吳敦義(資料圖:中評社)

  綜合台灣“中央社”、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全代會20日於台中舉行,主軸“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宣誓就職表示,他深知在此刻接下黨主席,任務異常艱辛,他會和全體黨員站在一起,為振興國民黨打拼。

  國民黨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以及新任黨代表等2000多人出席,展現團結氣勢。

  吳敦義強調,未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將堅決反對“台獨”,促進兩岸相互尊重與包容,並透過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維持二軌對話,增進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

  吳敦義接著以“讓人民更幸福!讓台灣更美麗”為題發表演說表示,蔡英文競選時說,兩岸要維持現狀,但這1年3個月,比起馬當局兩岸現狀的和平與交流,現在變成雙方立場南轅北轍,形成僵局,空有對口機構,沒有對話、沒有交集。他表示,社會本來充滿愛心與同情心,但現在有些百姓被分化,久遠的分歧被挑起,社會走向對立,從包容走向紛爭,經濟原本有不錯體質,但最近卻有大企業選擇到美國做重大投資。

  吳敦義說,他要期許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和議會,積極改善各縣市的投資環境,以吸引企業投資,也會結合認同這個理念的企業和團體,竭盡所能,促進投資,增加更多的就業。

  談到明年台灣的縣市長選舉,吳敦義表示,這是國民黨要面對的第一場重要考驗。要大公無私的推舉能力、品德、操守最好、最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贏得更多、更大的勝利,這樣才有更好的機會在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與民意代表選舉中獲勝,重返執政。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