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遭"黨產會"追征8.6億 若不繳款將被強制執行

2017年08月22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黨產會”因“轉帳撥用土地案”對國民黨追征新台幣8.6億元,“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21日表示,因國民黨拒繳,該案移交“行政執行署”,25日是最后繳款期限,若不繳款,將展開強制執行程序。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指出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方式取得、並已移轉給第三人的“公有特種房屋基地”,共有458筆是不當取得財產,共獲利8億6488萬3550元。

“黨產會”6月中作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征這8.6億元,但因國民黨拒繳,“黨產會”7月時將該案移交“行政執行署”執行。

施錦芳接受訪問表示,據她所了解,“行政執行署”已發函給國民黨,告知25日是最后繳款期限,若國民黨仍不繳款,“行政執行署”將展開強制執行程序,對國民黨財產進行查封、鑒價與拍賣等。

施錦芳說,由於國民黨名下現金不多,且“黨產條例”規定,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等正當收入來源,不得禁止處分,因此“行政執行署”應會以不動產作為優先執行標的。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已將國民黨名下財產清冊交給“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作為強制執行參考,並將協助“行政執行署”厘清哪些不動產屬於尚有爭議的不當取得財產,建議這些有爭議的部分先暫緩執行,以減少爭議。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