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今暫不查封國民黨不動產 稱不會公告時間

2017年08月29日08: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當局法務部門“行政執行署”追征國民黨8.6億元(新台幣,下同)“不當黨產”,“台北分署”稱今日尚不會查封國民黨不動產,又稱為避免當事人脫產,查封前不會公告時間和標的物。國民黨發言人對此表示,若權益受損,將提出法律訴訟。

8月20日,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代表大會在台中市舉行,吳敦義正式宣誓就任黨主席。圖為吳敦義宣誓就職后發表演講。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記者 吳晟煒 攝">

資料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中新社記者 吳晟煒 攝

國民黨早期以“轉賬撥用”方式無償取得公有房地,被台灣行政機構“不當黨產委員會”認為不當黨產,追征8.6億元,由於國民黨在最后期限內(25日)提交以385億元的1947年美金公債債票、息票或以“中投”公司股息股利,給予“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作為“清償計劃”,“分署”認為依照程序,須去函“黨產會”,請求認定並給予正式回復,公文往返需時間,因此“分署”今日尚不會查封國民黨不動產。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鐘志正今日表示,根據“黨產會”提供資料,初步統計國民黨不動產價值超過8.6億元,標的物現況仍待執行官到場調查才能了解。另外,為避免當事人脫產,查封前不會公告時間和標的物,得待查封完畢再向外界說明。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向國民黨追征新台幣8.6億元,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說,國民黨上午有接到“執行署”電話,“執行署”表示會發公文進行后續動作,但沒講哪些地方會先查封﹔國民黨則敬告“執行署”依法行政,勿當打手﹔國民黨若權益受損,將提出法律訴訟。

針對台灣當局法務部門27日曾稱,最快今天(28日)查封國民黨持有的不動產,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表示,此舉“已經僭越司法權力”且“侵犯人民財產權”,呼吁再政治斗爭下去,對現在的社會、政治環境都不利。

朱立倫表示,第一要尊重司法,目前“不當黨產委員會”都是通過行政措施處理,已經僭越司法權力﹔他說,對於地方黨部原來佔用的、不當使用的已經歸還,現在對合法產權的做法,是侵犯人民財產權。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