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大學生體育代表團答謝台灣各界

2017年08月30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正在此間參加第29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大陸代表團,29日晚舉辦餐會答謝台灣各界對大陸體育健兒的支持。

大陸運動員、教練員和代表團團部代表,駐台大陸企業代表,台灣各界同胞等近兩百人參加了餐會。

代表團團長顧問黃文濤發表了祝酒詞。他表示,大陸代表團從19日抵達到29日晚上,我們度過了難忘的11天。在這11天裡,大陸運動員體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與其他代表團選手友好相處、切磋技藝﹔這11天裡,各參賽運動員頑強拼搏、永遠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勵與鼓舞了我們,給我們帶來了健康與美的享受。

他說,我們深切感受到台灣各界對大陸運動員和全體團員的熱情、親情、真情。“所有的親情、熱情、真情濃縮成一句話,就是兩岸一家親。”兩岸交流開啟30年來,已經具有深厚社會基礎和豐沛內在動力,更具有寬廣前景,兩岸關系雖然面臨阻力但不斷向前發展的勢頭不可阻擋。

大陸代表團團長薛彥青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大陸運動員的成績超乎預期,團部對他們的表現十分滿意。大陸代表團受到台灣各界熱烈歡迎,應邀參加了多場交流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兩岸大學生之間的友好情誼得到充分展現,為之后的學生交流奠定基礎,以后兩岸體育界要進一步擴大交流范圍,提升交流質量。

餐會期間,台灣同胞紛紛和大陸運動員們舉杯慶祝,合影留念,祝賀他們取得佳績。

台北大學大二學生蔡佩妤曾經到機場為大陸代表團接機。她非常高興大陸運動員在世大運上取得了優秀成績,覺得通過這場賽事兩岸大學生之間的關系更加密切,彼此進一步增進了了解,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大陸同齡人增加互動。

“看到兩岸中華體育健兒互相交流、同台競技非常興奮!”台灣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主任蔡中信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大陸選手在武術方面的優異表現令他印象深刻,以后兩岸大學生無論是體育運動還是文化上都應該互相學習,加強交流。

北京體育大學大三學生付龐博當天下午剛剛結束了藝術體操項目的比賽。她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一次參加世大運,也是她第一次來台灣。台灣同胞的熱情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趕來接機的台灣民眾、大運村裡熱心的當地志願者等,都讓她非常感動,“雖然是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但這裡的風土人情都十分親切,希望有機會再來。”

第29屆世大運於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舉行,共有百余名大陸運動員參加田徑、游泳、藝術體操、擊劍、乒乓球、輪滑、武術、跆拳道、舉重等9個大項的比賽,共獲得9枚金牌、6枚銀牌、2枚銅牌,獎牌榜位列第9位。(記者齊湘輝 何自力)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