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中秋燈會將在江蘇周庄舉辦 九成燈組已完工

2017年09月06日09: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9月5日電 將於9月20日點亮的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進入倒計時。記者5日從燈會組委會獲悉,目前九成以上燈組已制作完成,民眾將透過流光溢彩的花燈,“品嘗”兩岸文化滋味。

據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現場負責人葉新介紹,四大主題燈區近120組燈組,目前制作完成90%以上,各彩燈區銜接路段完成80%,預計9月14日安裝完畢,9月15日展開調試。

記者在現場看到,四大主題燈區彩燈構思巧妙,特色鮮明:“昆山印象”燈區彰顯生態、幸福、活力和人文四大特色﹔“寶島風情”燈區展示台灣風土人情,阿裡山等特色文化元素點綴其中﹔“周庄故事”燈區通過彩船巡游、“八景八俗”等,立體化呈現古鎮水鄉歷史文化﹔“祈福中華”燈區則設置大型燈組,運用巨幅中國地圖造型,配以各色元素。

兩岸燈會首度移師至“小橋流水人家”的江南水鄉周庄,將帶來水陸互動的別樣體驗。徜徉在水鄉巷道中,有牆角探出的寒梅數支、有輕撫琵琶的溫柔女子,燈在景中,景因燈動,一派瀲灩風情。

“讓彩燈融入百姓生活,不跟游客搶空間。”葉新說,燈會展示結束后,將有約40%彩燈留存下來,成為夜周庄新風景。

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以“兩岸情、一家親”為主題,將邀請海內外客商蒞臨昆山、走進歷史文化名鎮周庄,共同品鑒薈萃於花燈之上的兩岸文化。燈會歷時一個月,持續至10月20日結束。(記者 劉巍巍)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