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陸客減少租房業者遭殃 高雄最高大樓套房售價降

2017年09月12日08: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陸客減少租房業者也遭殃 高雄85大樓套房降價3成出售

大陸游客赴台人數大減,日租套房業者也受不了!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有高雄最高建筑之稱的85大樓,內部有不少產權獨立的套房,主要用來經營民宿。隨著近來大陸游客入住率下滑,不少屋主紛紛賣屋求現。觀察近3年實價登錄資料,該棟大樓成交單價節節下滑,跌幅最多達3成。

根據台當局“觀光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大陸游客赴台人數僅剩126萬,跌幅高達40.1%,已連續14個月衰退。另統計顯示,全台觀光旅館的大陸游客住房今年前5月需求下滑43.1%,平均住房率降至63.2%,平均房價下跌0.9%,是全球金融海嘯以后首見的房價負成長﹔至於一般旅館累計前5月平均住房率同步走跌,大陸游客住宿需求大降72%。

據報道,矗立在高雄港邊的85大樓,是由知名的建筑師李祖原設計,台灣東帝士集團旗下的東雲建設及建台水泥聯合投資,完工於1997年。先前名稱是東帝士85國際廣場、東帝士建台大樓,在台北101大樓出現前一直是台灣最高的建筑物,目前仍是高雄重要的地標,也是世界第26高的摩天大樓。

報道稱,85大樓屬於住商混合型建筑物,目前君鴻國際酒店向不少產權獨立的住戶承租,以作為日租套房使用。據台媒報道,近期有不少套房拋售,集中在面對中庭、視野與採光較差的單位,主要由於大陸游客驟減,入住率由過去的滿租降至目前平日的1至2成,實際成交單價也由最高的每坪(合3.3057平方米)23.7萬(新台幣,下同),下跌至16.5萬,降幅大約3成。(記者 李寧)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