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將就無人機3D打印零件生產、教育培訓進行合作

2017年09月13日09:0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大陸民用無人機制造全球排名第一,市場也飛速增長。據台灣《旺報》報道,11日,中國3D打印創新培育工程組委會秘書長龐茜元與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理事長馮渤在台北簽訂合作協議,將在無人機3D打印及成立科普基地、教育訓練等多方面進行合作。

  馮渤表示,大陸無人機發展領先全球,台灣也在積極發展中,兩岸有許多合作的空間,未來一定會有更緊密的交流。

  北京紫熙科技公司科創中心副總監王京竹針對無人機科普基地的未來商機表示,3D打印已成為無人機制造業中新的方向,並取得多項突破,隻要輸入相關數據,就可打印出無人機零件。王京竹指出,利用3D設備打印無人機零件,不但可以節省無人機成本,也因為在損壞時隻需要更換損壞的零件,讓維修變得更容易,維修費用可大幅降低。

  研究顯示,3D打印出的無人機零件可減輕3到5成重量,讓一架長約3公尺大的無人機隻有15公斤重,卻可以時速240公裡飛行。此外,由於無人機種類多元化,不但可在陸地和空中執行更多任務,現在還出現可下海潛水的機種,成為人類更安全可靠的好幫手。

  大陸無人機的發展在“互聯網+”推動下,步入發展新潮流,在體育競技、物流服務、運動攝影等產業方面大量運用,各種需求急劇增加。無人機產業無論從技術或制造層面來說,大陸在國際上都進入領先行列。以學校為例,無人機已成為學生科普教學很重要的一環,目前大陸有11省市已培育10萬人,成為無人機發展的最大助力。這也是台灣未來可以參與合作的方向。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