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泰利“甩尾”略掃北台 氣象專家:避開台灣“很幸運”

2017年09月14日11:0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利“甩尾”略掃北台 氣象專家:避開台灣“很幸運”

泰利“甩尾”略掃北台 氣象專家:避開台灣“很幸運”

  受台風“泰利”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台北地區及苗栗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9月14日訊 有驚無險!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中度台風“泰利”持續北移,對台灣陸地已無直接影響,但其外圍環流仍會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強陣風及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地區及苗栗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灣“氣象局”目前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等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留意瞬間大雨。

  台灣“氣象局”表示,“泰利”台風結構已變得更扎實,強度也略為增強,暴風半徑從220公裡擴大為250公裡,變強又“變胖”,所幸其中心在抵達台灣陸地前就已轉向。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泄天機教室》中表示,目前“可觀察到泰利未來2天在東海南部回轉,速度緩慢,就可以知道台灣有多幸運﹔因為如果這轉彎的現象是在台灣發生,將會引發慘重的災情”。預計周(17)日左右,“泰利”台風將侵襲日本九州島、四國及部分本州島,來往台日的民眾更需留意其后續動態。

  吳德榮表示,依據雷達回波合成圖及最新警報圖分析,“泰利”環流在今晨至上午距離陸地最近,北部、東北部仍間歇性降雨,偶而伴隨強陣風。吳德榮強調,受到地形的抬升,北部山區,延伸至桃、竹山區降雨較明顯,所幸下午之后風向西北轉偏西轉變,地形抬升作用減小,降雨就會逐漸緩和。

  至於海面上另一個台風“杜蘇芮”,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上,朝向西北西行進,對台灣不至於構成威脅,但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及南海航行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泰利“甩尾”略掃北台 氣象專家:避開台灣“很幸運”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