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海軍又"出包" 裝卸不慎將價值千萬導彈摔壞

2017年09月14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14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海軍駐守在澎湖的146艦隊子儀軍艦,日前在執行標准一型導彈卸彈作業時,竟讓導彈滑落甲板,直接把導彈摔壞,造成彈頭和尾翼損傷,事發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據台海軍艦隊指揮部証實,表示子儀軍艦11日下午在馬公測天島碼頭執行標准一型導彈卸彈作業,在吊載導彈的過程中,不慎讓導彈滑落甲板,造成導彈彈頭及尾翼損傷,無人員傷亡,但肇發原因正在調查,雖從外觀上看來損毀嚴重,但初步判定可以自行修復,更換零件后仍可使用。

軍艦隊指揮部指出,所屬單位在執行卸彈作業之前,都有要求作業人員依標准程序完成相關檢整,針對這次子儀軍艦導彈滑落受損事件,將會詳實調查並檢討疏失責任,落實風險管控。

據海軍人員指出,在導彈滑落的當下,甲板上的操作官兵都受到驚嚇,第一時間先跑開現場,確定不會有爆炸危險時,再立即進行后續處理。

事實上標准一型防空導彈,是台海軍所使用的艦隊區域防空導彈,重625公斤,彈體長4.47公尺,飛行速度為2馬赫,射程為37公裡,每枚造價要40萬2500元美金(約合1200萬新台幣),目前配備在成功級軍艦上。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