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 14縣市叫窮獲財政補助

2017年09月15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15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行政院”決定軍公教人員加薪3%,卻引來地方政府喊苦,尤其是財政長期困難又接受台當局控管的苗栗縣政府,初估明年將多負擔自籌款約1億元(新台幣,下同)人事費用,南投縣也將增加4億元負擔,直呼“雪上加霜”,要求加薪部分由台當局全額“埋單”。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強調,包括苗栗、宜蘭縣等14財政收支差短縣市,通通有補助。

但是因有財政剩余,沒有補助的金門縣則痛批“‘中央’請客、地方埋單”。

對於地方縣市的反彈,主計長朱澤民昨天表示,台當局會補助14個財政收支差短縣市調薪所增加的人事費用,但有財政剩余的“六都”、新竹市和金門縣則不予補助。

朱澤民指出,有14個縣市有財政收支差短,調薪所增加的人事費,台當局都會補助。明年度總預算因應軍公教加薪調整待遇准備180億元,其中38億元是對財政情況不好有短絀的縣市給予補助。

在賴清德宣布將編列補助包括苗栗縣在內的財政收入短差縣市后,苗栗縣府主計處長陳榮貴認為“應可配合實施加薪政策”。但部分公務員說,薪資跟不上物價上漲,加薪3%“沒什麼感覺”沒有太明顯感受。

另有公務員認為,明年雖加薪3%,但公保、退輔基金調漲比例可能更大,等於薪資調漲幅度被年改比例抵銷掉,“最后結果仍是變相減薪”。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