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軍公教加薪不補助金門 縣府痛批不公平

2017年09月1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15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針對台當局決定軍公教人員加薪3%,隻補助部分財政窮困的縣市,被列入“財政剩余”不補助對象的金門縣提出嚴正抗議,痛批這種“‘中央’請客,地方買單”,且形同懲罰“財政模范生”的作法,非常不合理也讓鄉親寒心,希望能收回成命。

台當局決定軍公教加薪3%,但部分地方政府反應財政窮困,找不到這筆錢,台“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除了“6都”與新竹市、金門縣等8個基本財政剩余的縣市外,其他14個縣市因調薪所增加的人事費,台當局都會補助。

金門縣政府表示,估計金門需增加的人事費約1億530萬元(新台幣,下同),基於經濟景氣好轉、鼓勵公務員士氣的考量,縣府絕對贊同中央替公務員加薪,但對台當局在補助方面採差別對待的作法,卻不能苟同。

縣府表示,金門雖是“零”負債的縣市,但也是長期致力於開源節流的成果,絕非憑空而來、不勞而獲,且近年來因縣營金酒公司盈余趨緩,基礎公共建設尚在建置中,所需費用龐大,整體歲入歲出短絀也有擴大情形,台當局一向鼓勵地方財政應該朝向健全化發展,絕對不能因此便要金門縣政府自行負擔因軍公教調薪一體政策,而增加的人事費用。

縣府強調,這種“‘中央’請客,地方買單”,以及形同懲罰“財政模范生”的作法,實在不具有任何合理性及正當性,希望對補助各縣市因調薪新增的人事費都能“一體適用”。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