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美發師遇上“關公的干女兒” 繳費百萬求發財

2017年09月15日09:4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美發師遇上“關公的干女兒” 繳費百萬求發財

  中國台灣網9月14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一名彭姓婦人2年前認識一名在發廊工作的美發師,彭婦自稱是“關公的干女兒”,強調透過她能保發廊月入30萬(新台幣,下同)。美發師信以為真,經常找彭婦“諮商”,2年來更為此向彭婦繳費超過100萬。直到美發師的家人察覺有異,帶著美發師到關聖帝君廟擲筊得到正牌關公指示“假的”后,美發師才相信自己被騙,彭婦也遭台北地檢署以詐欺罪起訴。

  根據檢方追查,30多歲的美發師在2年前認識於醫院擔任志願工的50多歲彭姓婦人,彭婦自稱是“關公的干女兒”,隻要按時向她匯報工作狀況,有問題也可找她“諮商”,關公就能保佑其發廊月入30萬。

  從此,美發師幾乎天天透過電話、網絡或是面對面的方式向彭婦“報告”,從發廊的營業狀況到自己的穿著打扮都問。彭婦提供建議的同時還要美發師虔誠燒香,向關公許願。其中一次“諮商”時,彭婦甚至向美發師宣稱“看到你死去的祖母了”,美發師因此更深信不疑,還介紹姐姐加入“諮商”的行列。

  但2年時間過去,發廊僅月入10多萬,根本沒起色,美發師因害怕中斷“報告”會被關公懲罰,又擔憂發廊的經營狀況而向父母親訴苦,父母告訴她根本被騙,但美發師還是不相信,做父母的隻好帶她到關聖帝君廟“問關公”,擲筊的結果是“正牌關公”也說是假的、被騙了,美發師才確信自己遇到了神棍,遂提告彭婦涉嫌詐欺。

  檢方傳喚彭姓婦人到案后其否認曾自稱是“關公的干女兒”,但確實會替人算命,收錢接受咨詢、改名,還強調並沒有詐騙,但檢察官在彭婦及美發師的Line對話紀錄中確實發現彭婦經常提到“關公爺爺”,也以此名義“指點”美發師,故認定其有詐欺行為並將彭姓婦人起訴。(中國台灣網 楊旋)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