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調:台“一例一休”六成民眾不支持 缺民意基礎

2017年09月18日08: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台親綠民調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對於“一例一休”有60%民眾不支持,創新高紀錄。據台“聯合新聞網”報道,民調顯示“一例一休”勞工政策嚴重缺乏民意基礎,反對聲浪遠遠超過支持度,賴清德必須盡速提出補救措施。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一例一休”,今年隨即引發社會各界強烈反應。如今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擺在面前諸多難題待解,“一例一休”正是其中最顯著的問題之一。

根據民調結果,隻有6.2%非常支持,21.6%還算支持,31.3%不太支持,28.8%一點也支持,12%沒意見、不知道和拒答。換言之,有高達六成的人不支持“一例一休”,支持的隻有約二成八,兩者相差32個百分點。

游盈隆說,這民調再次顯示“一例一休”勞工政策嚴重缺乏民意基礎。“台灣民意基金會”在今年1、2、9月分別調查民眾對“一例一休”的看法,支持度分別為32.6%、35.8%、27.8%,不斷下滑,反對民調分別為56.2%、54.9%、60.1%,持續上升。

“台灣民意基金會”進一步的分析顯示,社會各界對“一例一休”政策反彈既深且廣。就以職業別來看,自營商和企業主有高達65%反對,支持的隻有約26%﹔白領勞工有54%不支持,39%支持﹔藍領勞工有高達64%不支持,隻有29%支持﹔高階白領專業人士有67%不支持,29%支持﹔家庭主婦64%不支持,19%支持。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