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人公務員教師加薪 "三都"也喊話向台當局要補助

2017年09月19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圖為民眾到台北市府洽公情形。台《聯合報》資料圖

人民網9月19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除台南外,台北等“五都”都要為臨時人員加薪,總人事經費因而增加,台中市長林佳龍、新北市長朱立倫建議台當局“援例”給補助,高雄市長陳菊也盼有一定比例的補助。

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軍公教明年加薪3%,但引起“‘中央’加薪,地方埋單”議論,賴清德即表示縣市政府歲入歲出沒有差短的,由自己負擔,財政比較不好的由台當局全額負擔加薪費用。這一宣布,又讓都會城市不滿意,認為不公平。

台中市府指出,台當局宣布加薪,涵蓋范圍與施行細節都沒宣布,臨時人員是否加薪也沒說明﹔上次軍公教加薪是4月宣布、7月實施,台當局補助第一年加薪差額,但這次補助排除部分縣市,打亂財務規劃。

市長林佳龍說,他支持給軍公教加薪,但台中市明年度總預算案已送進議會,短時間內行政程序要變動有困難,他建議請台當局第一年援例給予補助,議會不分黨派也都要求要爭取補助。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呼吁,希望能考量過去的慣例,對於財政比較好的縣市,可以用比較低的比例來補助,如補助三分之一或一半,這才是比較公平的方式。他說,過去包括“六都”在內也有部分補助,希望賴清德可以參考一下過去慣例。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